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泸定县检查督导时指出: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2021-02-16 03:03:03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赴泸定县燕子沟镇、甘孜职业学院等地,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一天时间里,肖友才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先后前往泸定县燕子沟镇南门关村、燕子沟镇人民政府、甘孜职业学院施工建设现场,看望慰问在岗值守的基层干部职工,听取了春节暨藏历新年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汇报。


在南门关村,肖友才随机进村入户,与村干部、乡亲们面对面沟通交流,抽查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值守、宣传到户到人、措施应知应会、返乡人员摸排等情况。肖友才要求镇村干部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各项措施,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讲到位、把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宣讲到位,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肖友才还叮嘱乡亲们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支持配合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在燕子沟镇人民政府,肖友才仔细查看了防火值班日志、“三清单一承诺”等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野外用火管控、宣传教育管理、日常巡护巡查等情况介绍。他指出,燕子沟镇位于海螺沟景区核心范围,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决不允许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把责任压实到最基层、最末端,要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护,动员广大村民群众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紧盯“人为”这个主因素,把管住“人”、管住“火源火种”作为第一要务,以最严的制度、最强的要求、最实的措施看住人、管住火、封住山。他要求,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绝不能搞“差不多”,要把省、州、县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精准精细落实到位。


在甘孜职业学院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肖友才直奔建设工地,看现场、问情况,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流程,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要在有限的施工时限内,倒排工期、周密部署,节后要迅速组织施工人员和机械力量,科学调度安排施工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按照州、县要求抓好工地留守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