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督导检查海螺沟景区疫情防控 森林草原防火和旅游服务保障等工作
2021-02-14 02:24:50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13日,大年初二,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赴海螺沟景区,督查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和旅游服务保障等工作,并对坚守景区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抓实抓细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旅游服务保障能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加快推动旅游市场复苏繁荣。

肖友才一行先后来到磨西镇农贸市场、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野外用火管控、群众宣传教育、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走进磨西镇农贸市场,肖友才重点查看了消毒记录、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食品卫生监管,严把市场“入口关”。要坚持做好每日消毒、人员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等工作,为群众消费提供安全环境,让群众和游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肖友才重点查看了“四川天府健康通”查验情况、体温检测、无接触式购票、宣传氛围营造、火源火种管控等情况,详细了解隔离点设置、突发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就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他强调,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亮码通行、实名登记、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肖友才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服务管理到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环节管理,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把“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疫情防控三大目标任务落到每一名基层干部、每一名管控人员、每一名群众头上,着力提升防控能力、救治能力、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坚决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肖友才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各级干部分级包干责任,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上下联动、整体发力,把防灭火责任、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形成群防群治的防灭火工作格局。要强化追责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理不严格、应急处置不力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