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推动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四大理念
2021-02-24 01:48:20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21日至22日,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在成都举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研讨交流我省“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


读书班笔记

中共甘孜州委副书记、甘孜州人民政府州长 肖友才

在认真聆听彭清华书记所作的主题报告后,让我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三个新”之间的辩证关系,有了更高、更深、更细、更实的了解。报告还提出要“更加注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我对此感触很深刻,结合甘孜州实际,我认为要牢固树立四大理念。

一是生态环境是我们最大的优势。甘孜州是全省幅员面积最大的地区,有着非常广袤的森林、草原、湿地、湖泊和延绵无尽的雄山秀水,完备的生态体系决定了我们必须在生态上下功夫环境上做文章。

二是生态保护是我们最重的职责。甘孜州地处川西北地区,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更是长江黄河上游最重要的生态屏障。保护生态环境不仅关系到巴山蜀水的秀美风光和人民福祉,更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和长远发展,所以我们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牢固树立大局观和大历史观,站在为全局计、为国家安、为子孙谋的战略高度,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的综合治理,构建更加安全、更加和谐、更加有效的立体生态格局。

三是生态发展是我们最优的路径。省委省政府现在不考核我们的GDP,并不是不要GDP不要发展,更不是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去盲目追求GDP。而是要我们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和条件,走出一条结合自身实际的发展之路。这条路就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我们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特色产业、清洁能源和交通强州的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建立我们特定、特有、特别的产业体系。

四是生态高地是我们最美的愿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创建有多项指标和体系,我们要把这些指标和体系落到实处并大见成效。要把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地筑起来,把生态文明建设的旗帜竖起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我们民族地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