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在康定暗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 坚决确保中央省委相关部署落实到位
2021-02-08 08:23:13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7)日一早,州委书记刘成鸣便驱车来到康定市雅拉乡三道桥村、木格措景区门票中心、康定金矿护林防火临时卡点等地,现场暗访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在州应急管理局通过甘孜州卫星林火监测预警系统,调度检查各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刘成鸣在暗访督导中,还看望慰问奋战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线的干部群众,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州委副书记石钢,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参加暗访督导。

“乡、村两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运行情况如何?“责任落实是否到人,是否签订了责任书?”“火源管控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每到一处,刘成鸣都要抽查干部值班值守情况,仔细翻阅检查相关内业资料,通过与基层干部、护林员、管理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管控措施、责任落实等情况。

刘成鸣指出,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到来,做好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消除风险隐患;要持续用力抓落实,直面问题抓整治,形式多样抓宣传,确保各项部署能够在终端见效。

刘成鸣在州应急管理局通过甘孜州卫星林火监测预警系统调度了相关火灾高风险地区后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决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要切实执行好“防火码”措施,严格执行好最严“防火令”,加大对火源的管控力度,加大对违规用火的查处力度,发挥好防火哨卡和护林员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筑牢防灭火防线;要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不留死角和盲区;要加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加强管理;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民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政策法规、基本知识等,充分利用媒体通过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制定好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上报、科学安全有序组织扑救。

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州应急管理局、康定市、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