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暨全州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1-03-19 02:28:1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肖友才石钢出席


图为刘成鸣肖友才在甘孜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现场调研。

为加快推进全州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加快“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步伐,3月17日至18日,我州召开“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暨全州重点项目推进会。州委书记刘成鸣,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州政府副厅级干部、甘孜新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永德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先后前往甘孜新区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了解四川藏语佛学院甘孜分院、燕子沟镇自来水厂和甘孜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实地调研后,刘成鸣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康定泸定甘孜新区一体化协同发展和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一体化的发展意识、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一条船的奋进意识和一家亲的地域意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加快推进康定、泸定、甘孜新区一体化协同发展,努力将“康泸新”打造成为我州率先发展、奔向现代化的“窗口”和“门户”,为地区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刘成鸣强调,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甘孜新区建设条件越来越好,“康泸新”一体化发展条件日趋成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抓住发展机遇,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围绕“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目标献计出力。一要进一步完善“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规划,要按照打造“康泸新”半小时经济圈的目标,把道路桥梁规划、城镇体系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公共服务规划、生态保护规划等总规、专规做细做实做好,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二要强化项目的推进,特别是涉及“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大建设项目,要按照“城镇体系滚动开发、产业发展具有特色、商贸物流注重配套”的要求,提前谋划、科学规划、加快实施。三要强化项目的招引,充分发挥“康泸新”地区的产业、区位、交通等方面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展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的主动仗。四要强化要素保障,始终把土地报批、项目资金等要素保障摆在首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五要强化项目责任的落实,建立州里级领导联系机制、重大项目调度机制、重大项目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项目责任体系,对推动项目不力的要追责问责。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康定、泸定、海螺沟管理局、甘孜新区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