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九龙县雪洼龙镇森林火灾扑救前线指挥指导扑救工作时要求:综合研判 科学指挥 确保安全
2021-03-16 02:25:5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4日晚,九龙县雪洼龙镇耳朵村突发森林火灾。灾情发生后,省、州、县高度重视,迅速对扑救工作作出指挥调度。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率州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火场一线,现场指挥指导火灾扑救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控制火势的扩散。要坚持科学指挥、科学施救,综合研判火场形势和气象条件,进一步调集力量,全力开展扑救工作。


15日中午,肖友才再次深入火场扑救一线实地查看、分析研判火情火势,详细了解目前救援力量组织以及扑救进展等情况,并在九龙县雪洼龙镇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临时观测点现场主持召开前线指挥部会议,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研究扑救方案,细化扑救措施。他要求,一要充实完善指挥体系。在九龙县已建立的指挥体系基础上,充实完善指挥力量,健全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火灾扑救工作指挥体系。二要科学组织扑救。要增派扑救力量,在现有的州森警支队109人和九龙县专业扑火队120人的基础上,由州林草局负责立即增调康定市和雅江县专业扑火队各50人并各携带15台及以上抽水泵等物资紧急赶赴火场增援火灾扑救工作。要细化责任分工,根据火场火势情况和分析研判发展趋势,待所有队伍集结完毕后,按照前线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采取东、南、北三线水泵作业合围与直升机吊桶作业的地空配合方式合力火灾扑救。扑救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好“三先四不打”,全力确保扑救人员生命安全。三要强化服务保障。气象部门要负责全天候提供火场气温、风向、风力、成雨条件等气象信息,一旦作业条件成熟,立即人影作业。九龙县要负责全力做好食宿、供给等后勤保障工作。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干部群众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与党中央和省委、州委保持高度一致。

省应急厅副厅长毛德忠,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昝玉军,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九龙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至发稿时,火势已有效控制,扑救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此次火灾,目测过火面积约26亩,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已查明为强对流天气产生雷击引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