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会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21-03-02 01:57:4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主持并讲话 肖友才向秋舒大春出席


昨(1)日,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州赓即召开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秋,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准确把握政治意义,把学习教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作为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实践意义,在学习教育过程中鲜明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担当作为、破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的价值取向,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在党的光辉历史中进一步历练初心,在担当作为中进一步践行使命,推动甘孜各项工作再开新局;要准确把握长远意义,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前进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拼搏进取、担当实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甘孜力量。

刘成鸣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进程中成为全州各族群众的主心骨;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刘成鸣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一要务必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族团结进步史相贯通。二要务必抓紧抓实学习培训,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沉下来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三要务必坚决担负为民之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群众路线,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群众观,聚焦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在“三创联动”“六大战略”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事实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要务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内容,通过各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五要务必强化组织领导,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在州委常委会统一领导下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履行直接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掌握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强化协调和指导督导;各牵头部门要强化统筹部署,推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六要务必逗硬开展督导指导,组成督查工作组,定期不定期分赴各县(市)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有力助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州级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康定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