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德格县检查调研时指出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并大见实效
2021-03-29 02:34:2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4日至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在德格县督查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两防”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谋划、系统思考,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在确保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和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并大见实效。

在德格县柯洛洞乡牛麦村,肖友才详细检查了乡、村两级指挥机构建设,以及县、乡、村、户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等情况,还通过检查台账、当面询问等方式,检查返县人员摸排登记和网格化管理情况。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实打实压实“六包”责任制,严格执行“三清单一承诺”、“两书一函”及“十户联保”制度,严格落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统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把防灭火工作要求传导到基层、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全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七进”活动,重点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持续放大宣传教育和震慑效应,全面增强干部群众自觉防火、主动控火意识。要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全面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防控要求,坚决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进村入户中,肖友才同群众拉家常、问情况,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宣传教育、措施落实、督促检查等情况。他指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在基层,关键在管控。各县(市)、乡镇、村组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调整完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制定出台一些“管得住”的好办法、土办法,坚决实现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督查中,肖友才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基层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了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对大家现在的美好生活表示欣慰,叮嘱群众要加强电线老化松动、薪柴堆放安全等细小环节上注意安全管理,同时在防灭火工作上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相互督促,把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项常态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在柯洛洞乡夺色达村多尔加沟临时防火卡点,肖友才详细了解卡点对火源管理和进山入林人员排查管理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卡点值守人员。他说,卡点护林人员身处护林防火的重要关口,责任重大,一定要值好班、站好岗、把好关,严格管控火源火种和进出人员,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位于柯洛洞乡独木岭村的牧俗文化产业园是德格县“1371”七个文旅扶贫产业园区之一,是该县乡村振兴“一片一带”首批打造的美丽村落。肖友才实地调研了觉如牧场、牧俗文化艺术中心、药泉小镇等地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产业园相关规划汇报。肖友才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康巴文化”这张名片,引导运用好“德格印经院”等著名文旅景区景点影响力,尽快完善各种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品牌带动产业发展。

在更庆镇八一桥村,肖友才实地查看了康巴文化博览园建设情况,调研考察了藏纸技艺传承中心、噶玛嘎孜唐卡艺术中心、德格印经院藏族雕版印刷技艺中心等展馆区。他指出,德格县是康巴文化中心、格萨尔王故里、南派藏医药发祥地,民族文化底蕴厚重,文化元素浓厚。规划建设康巴文化博览园要突出文化内涵和特点特色,打造集博览、研训、体验、餐饮、休闲、观光、文创、传习等为一体的文旅融合发展园区,以特色文化产业园区推动产业规模化、园区化发展,同时要提升特色服务、宣传营销水平,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展示特色文化资源的重要窗口、产业富民战略的重要抓手、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

督查调研中,肖友才还来到德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大队查看了营房建设和物资装备储备情况,看望慰问了岗托综合检查站值班值守的一线防控人员。


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德格县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