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道孚县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要求动员和依靠广大干部群众 合力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
2021-03-30 02:42:3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率工作组赴道孚县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动员和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合力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翻身仗,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在道孚县鲜水镇,肖友才与镇党委、政府全体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县、镇、村、户森林草原防灭火管控措施、隐患排查、宣传教育、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结合实际,运用乡规民约、村规民约等能用、管用、务实的办法措施,落实好“一户一火一锁”“包保制”等有效防火措施,调动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坚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肖友才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深入开展防灭火宣传、政策解读、隐患排查等,在服务群众、引导群众、造福群众中构筑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这段时间乡、村干部经常到我家来宣讲森林草原防火政策,包户干部还与我签订了责任书和承诺书。森林草原防火,关系着我们的切身利益,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都要互相监督,我们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好。”各卡乡加拉宗村的蔡秀珍向前来检查的工作组介绍乡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落实情况。肖友才听后指出,村“两委”要坚决抓好责任落实的“最后一米”,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相互监督,落实好包到山头、地头、人头和坟头的“四包”责任,实现不准进、不准放、不准烧的“三不”终端效果。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林业和草原局主要负责人,道孚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