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2021年统一 战线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2021-04-13 01:59:2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9日,甘孜州2021年统一战线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康召开。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松呷,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贵,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委(局)主任(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州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艰巨任务,全州统战民宗系统担当作为、务实进取,推动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事业取得了新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贡献。

会议对2021年全州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胸怀大局,提升站位。人心向背事关党的事业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凝聚人心,夯实基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二要铁肩担责,夯基固本。全州统一战线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智力密集、内涵丰富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三要强化引领,导之有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规范管理宗教,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强化服务,改善民生。团结引领统战成员,全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不断凝聚民心、改善民生。五要着眼长远、夯实基础。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民宗队伍建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高做好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从“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水平、培元固本;团结引领统战成员,着力凝心聚力、厚植根基;大力推进队伍建设,不断内强素质、外树旗帜”三个方面,对2021年全州统一战线、民族宗教17项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州统一战线立足“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定位,围绕全州工作大局主动作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统一战线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系列活动,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统战部长、民宗局长、佛协秘书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