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吉祥督导康定市重点项目建设
2021-04-16 02:59:34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14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到康定市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刘吉祥先后来到康定宾馆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时代康城小区、首座二期工程、康定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及应急联动建设项目、康定市第二中学等建设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规范发放等措施落实情况。

刘吉祥指出,立足新时代新阶段,州委州政府擘画了到二〇三五年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蓝图,重大项目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抓好了重大项目建设,就抓住了经济发展引擎,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加快项目建设,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使美好蓝图规划变成现实发展成果。

刘吉祥强调,高质量发展要依靠高质量的项目建设,高质量的项目建设要立足高标准的安全生产。要确保施工安全,紧盯重大危险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培训,规范安全施工流程,强化文明施工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确保质量安全,牢记质量第一,发扬工匠精神,严格建设工序,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坚决杜绝各类安全质量事故。要确保防火安全,加强防火知识宣传,提升防火意识,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措施,从严管控施工用火及野外用火,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项目施工消防安全。要确保疫情防控安全,针对来自不同地区的外来施工作业人员,落实常态化精准管控措施,加强员工餐饮食材安全管理,引导员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确保安全用工,严格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银行代发等制度,提高工资建账率直发率,按期如数发放农民工工资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刘吉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落实项目推进责任分工,及时协调联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高项目落地率、开工率、竣工率。同时,要从大局出发,主动配合,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条条与块块、执法与服务的关系,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真正形成同唱一台戏、同下一盘棋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