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全面推进旅游 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
2021-04-29 02:41:4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3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6日,全州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副省长罗强和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对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批示指示,安排部署全州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州作为世界级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市州,全域旅游和餐饮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但景区景点餐饮服务质量与旅游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十分明显,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就是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的一种重要体现形式,准确把握形势,正视困难问题,切实增强加快全州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开展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涉及面广,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旅游餐饮业、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摆到重要位置来谋划,从组织领导、人才培养、环境优化等方面为加快旅游餐饮服务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全力推进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通过开展特色化、个性化、标准化餐饮服务,不断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效果、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全州旅游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我州旅游餐饮标准化建设在去年末启动试点工作,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在全州全面推行,将在8月末前全面完成。重点以制定菜品标准、规范餐饮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统筹指导全州旅游餐饮行业经营单位,围绕不得低于“12345”的标准,全面开展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主要内容为制定一个服务规范;菜品名称至少要有两种文字;餐饮场所后厨配菜间制作一份出菜标准、餐厅制定一份精美菜单、门店制作一份特色菜品展示海报的三个载体;店内至少要有使用公筷公勺、反对浪费、食品安全、承诺正确处理餐厨垃圾等四方面文明用餐宣传标识标牌;菜单要有菜名、主要原料名、主要原料数量、口味、价格等5个要素;鼓励餐饮经营者在点菜单中对主推菜品、特色菜品通过图片进行展现,鼓励因地制宜制定特色化、创新性的点菜单和点菜模式。

会上,首批4家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企业接受了授牌。2家试点示范企业、1家拟开展标准化建设企业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