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将全面推行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
2021-04-28 02:22:24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6日,全州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副省长罗强和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对我州餐饮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州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上世纪80年代末我州发展旅游业以来,全州旅游产业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蜕变,全域旅游实现了从起步到起飞的历史性跨越,累计建成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20个,A级景区达到81个,总量居全省第二;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个、旅游度假区2个、天府旅游名县2个。2017年以来,接待游客连续3年实现一年上一个千万台阶目标。我州已经成为全国旅游热度最高、游客评价最好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之一。

会议强调,我州作为世界级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市州,全域旅游和餐饮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但景区景点餐饮服务质量与旅游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十分明显,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就是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的一种重要体现形式,准确把握形势,正视困难问题,切实增强加快全州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开展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涉及面广,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旅游餐饮业、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摆到重要位置来谋划,从组织领导、人才培养、环境优化等方面为加快旅游餐饮服务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全力推进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通过开展特色化、个性化、标准化餐饮服务不断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效果、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全州旅游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向首批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2家试点示范企业、1家拟开展标准化建设企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州商务合作局、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州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人行甘孜中心支行通报了银行金融系统支持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相关政策。

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市)经信和商务合作局主要负责同志,康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首批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试点企业代表,康定地区部分餐饮企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