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 政协委员提案集中交办会召开
2021-04-23 02:46:2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2日,州政府在康定召开全州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集中交办会,回顾总结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全州政府系统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贵、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主持。

2020年,州政府系统共组织办理建议提案294件,其中,建议137件、提案157件,已于去年8月全部办结,代表委员满意率均达96.5%以上,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今年州“两会”期间,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273件,其中交由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提案238件(建议100件、提案138件),涉及经济建设、科教文卫、人事社保、统战综治、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以对党和国家、代表委员、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力度,办理结果和效果得到了广大代表委员的认可和满意。但也要清醒看到,个别承办单位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认识还不到位、执行还不到位、沟通还不到位、效果还不到位等情形。各承办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增添措施,优质高效完成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树立好政府的公信力,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全州政府系统必须肩负法定职责,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县(市)和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履行法定职责,解决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梗阻”问题,以点带面促进办理质量整体提高,全力锤炼为民务实作风;办理责任要再明确,全州政府系统要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履行法定职责的常规工作来抓,做到一年比一年有进步有提升。各承办单位要建立健全“五级责任制”,严格落实“五定”要求,以完善的工作制度、严密的工作责任促进工作落实。州政府督查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各承办单位最迟在8月1日前全面完成答复工作。

会议强调,工作机制要再优化,办理前要充分研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把文字答复与电话沟通、座谈交流、联合调研等统筹起来。办理时要尽职尽责,把“已经解决的建议提案”占比作为核心目标,达到“办好一件、团结一片,办成一件、受益一片”的实效。办理后要跟踪落实,增强建议提案办理的透明度,分类分步推动办理,努力提高办理满意率;服务群众要再务实,要访民情察民意,多吸收多思考民意诉求,把来自各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吸纳到政府工作中。要帮民富保民安,紧紧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抓住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松懈,持续巩固和发展团结稳定、安定和谐的社会大局。要解民忧纾民难,用实际行动为民办事、取信于民。

会上,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州政协提案法制委负责人,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