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2021-04-06 02:00:1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31日晚,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出席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全州近两千名民辅警聆听英模事迹。

整个会场庄严肃穆、座无虚席。报告会上,“全国先进工作者”州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李晓霞、“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甘孜县公安局情指中心主任巴德志马、“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道孚县公安局副局长蔡雄伟、“全省特级优秀人警察”康定市公安局折西分局教导员李降措、“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特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阿波塔等6名宣讲人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饱满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甘孜警队一个个平凡岗位上雪域卫士不平凡的执着和坚守、业绩和奋斗,催人奋进、鼓舞士气,唱响了甘孜警队的正气歌、传递了甘孜警队的正能量,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深深打动了台下的每一位听众,有人流下了泪水、有人拍红了双手。

“亲爱的好阿哥,你离开我们已经整整一年。大队的工作群还保留着你的微信号,虽然我们再也收不到你的回复,但是你会以这样的形式一直和我们在一起,鼓励着我们砥砺前行。”康定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刘莲英深情讲述了对生前战友杨扎巴的怀念。

“侦查破案我的确很拼,并已成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感觉自己就是为侦查破案而生,喜欢和享受破案的感觉。纵然当年作为高龄孕妇,面临随时流产的高危征兆,怀孕期间仍多次奔赴案侦一线,参与尸检、长途奔袭抓捕犯罪嫌疑人;纵然下县命案督导途中眼睛负伤,我也无怨无悔。”李晓霞回忆说。

“在这为民而战的路上,我身上残留的弹片伤疤就是最好的勋章。直到现在,我的左手肘内仍有多个残余弹片,手肘不能灵活使用,但这些弹片和伤疤就是荣誉的勋章,是对我最好的褒奖。”蔡雄伟说。

……

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不能没有英雄模范的引领。报告会在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及广大公安民辅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将结合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学习英模事迹,将英模精神深深植根在心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刻下甘孜公安的奋斗足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