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中山市代表团来州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2021-04-20 02:47:1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7日至18日,广东省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率代表团来州实地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动两地拓展协作帮扶工作成效,促进两地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心手相牵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受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委托,州委副书记石钢陪同考察。

赖泽华代表中山市委、市政府,感谢甘孜对中山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过去7年,中山和甘孜交流交融、互惠互利、共创共赢,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英明伟大,充分证明粤川两地亲如一家,充分证明双方产业合作有基础、有条件、有需求、有空间。虽然按照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中山、甘孜的对口协作即将画上圆满句号,但两地在对口支援、脱贫攻坚中建立的深厚情谊将永远传承,两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必将再次开启。希望双方在做好对口支援交接工作的基础上,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新发展阶段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石钢代表甘孜州委、州政府和甘孜人民向中山市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山市委、市政府和中山人民长期以来对甘孜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中山市委、市政府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支援甘孜州白玉和巴塘两县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拓宽支援领域、深化支援内涵,形成了两县民生、产业、智力相结合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支援格局,切实提高了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倾情倾智倾力助力甘孜脱贫攻坚取得全胜,为推进甘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甘孜各族人民感恩在心。当前,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甘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方位、新要求,甘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科学内涵,坚决履行好发展主体职责,全力巩固中山对口支援成效,切实把广东的支援帮助转化为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希望中山同广东各界一如继往关心支持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增进交流合作,把甘孜的资源优势与中山的市场、资金、人才、产业、管理、技术等优势有机结合,实现两地更高效率的协作发展、更深程度的互利共赢。

在甘孜期间,代表团一行两天行程800余公里,先后赴拉龙措国家湿地公园、白玉县城区第三完全小学、巴塘县松多乡3180矿泉水公司、措普沟自然保护区等地考察。据了解,在中山、甘孜两地通力配合、共同努力下,55个援建项目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其中,白玉县城区第三完全小学被四川省编入“川浙川粤东西部扶贫协作典型案例”。在该校考察时,赖泽华告诉广大学子,中山对口支援甘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先发地区帮扶后发地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最终一定能实现共同富裕。现在学习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家要饮水思源,铭记总书记的关怀,不忘共产党的恩情,真正知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石钢勉励全体师生,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传承民族团结精神,以真才实学回报广东、中山的倾力帮扶,把两地的情谊世代延续。

中山市领导欧阳贵有、李长春,州领导李兴文、汪玉琼、康光友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