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雅江县麻郎措镇森林火灾成功扑灭
2021-05-06 03:30:10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9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雅江县麻郎措镇“5﹒02”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指挥部小分队与甘孜森林消防雅江大队、道孚大队、康定中队和雅江、康定、新龙三支地方专业扑火队以及雅江县半专业扑火队605人,每天搭乘摩托车飞驰于陡峭山路、攀越于悬崖峭壁,与时间赛跑、同火魔较量,经过3天鏖战,火场已无明火、烟点。经指挥部对整个火场火情态势现场踏勘和综合分析研判,雅江县麻郎措镇“5﹒02”森林火灾已具备销号条件,同意5月5日17时正式销号。同时,火场正式移交雅江县,转入看守阶段。此次火灾估算过火面积4公顷左右,多为高山松、高山栎和乔灌,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民房受损。


当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雅江县麻郎措镇“5﹒02”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在一线主持召开指挥部第4次会议,安排部署火场看守阶段各项工作。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和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各参战队伍和州县气象部门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坚决彻底清灭了火场烟点、余火,圆满完成了指挥部的既定目标任务,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州委沈阳书记向全体参战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


他强调,火场转入看守阶段后,雅江县要部署专业扑火队伍和半专业扑火力量,设置多个安全观察哨,对火场继续开展“以水灭火”作业并至少看守3天以上,对火场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清理,坚决巩固战果,严防死灰复燃。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副政委邓斌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康林,州政协副主席、州包雅江县第一责任人陈天康,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政协秘书长谢达全以及雅江县、州级有关单位、甘孜森林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麻郎措镇和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