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康定地区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时要求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6-10 07:08:4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率工作组深入康定市部分乡(镇)和水电矿山企业,一线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抓实隐患整改,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灾专业监测预警设备安装了多少台、有没有明确监测责任人、发现险情后如何预警、有没有开展应急演练?”“治理项目进展如何、建设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在金汤镇新联下村白流滑坡地灾监测点和姑咱镇四川民族学院A校区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治理现场,肖友才详细了解地灾监测内容、响应流程、应急处置、工程进展等方面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确保隐患点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着力提升防汛减灾应急管理能力。在金汤镇新房子村河堤建设点、河坝村“8·18”山洪泥石流水毁道路修复施工现场,肖友才实地察看了河堤及公路项目建设进度,仔细了解水情流量、防范措施落实等防汛减灾工作情况,要求市、镇两级党委政府要保质保量加快修复进度,变“应急抢险”为“常态管理”,着力提升防汛减灾应急管理能力。

全力确保生产安全。在长河坝水电站和黄金坪金矿,肖友才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不断健全安全生产检查机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确保生产安全。

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督导检查中,肖友才强调,现在正处于防汛减灾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有备才能无患”的理念,坚决做到监测预警到位、隐患整治到位、风险排查到位、应急演练到位、避险转移到位、综合保障到位,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同时,当前仍处于防汛与防火的交叉重叠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始终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常态工作、重点任务、政治责任来抓,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持续压实各方责任,落实防灭火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