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孜州反馈督察意见
2021-06-17 01:02:59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8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6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甘孜州督察意见反馈会在康定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反馈督察意见,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岳东出席会议。州委书记沈阳作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秋、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出席会议。

督察认为甘孜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但仍存在生态破坏问题突出、部分地方和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不力、污染防治攻坚还有差距等问题。

督察强调甘孜州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保持污染防治定力不动摇,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延伸深度、拓展广度。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各县(市)和部门要对本地区、本部门的整改任务再审视、再梳理、再完善,整改工作必须对标对表,符合规划要求、法定标准,不得擅自降低整改要求、遗漏整改问题。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引领,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进一步强化自然保护地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沈阳表示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实在、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指向明确、针对性强,甘孜州委、州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绝不含糊。将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甘孜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甘孜篇章。针对督察反馈的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将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对标对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深入研究治本之策,进一步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甘孜州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部分成员,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到县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