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罗强赴甘孜州开展专题调研
2021-06-26 00:02:17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1日至23日,省政府副省长、雅砻江省级河长罗强到雅砻江雅江县开展巡河、教育发展专题调研,并赴理塘县、稻城县调研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景点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等工作。

罗强指出,雅砻江各级河长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把河长制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推动全州河湖管理迈上了新台阶。

在雅砻江两河口电站建设现场,罗强实地查看了水电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与发电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要求雅砻江水电开发公司要注重央企的社会责任,切实把雅砻江生态环保放在重要的位置。在雅砻江雅江县呷拉镇回龙湾段,实地察看河段水体水质、周边环境保护情况,听取雅砻江甘孜段州、县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在雅江县东城区河口镇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城镇污水治理等相关情况,实地查看了雅江县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及入河排污口监测管理等工作情况。

罗强指出,雅江县要提升污水处理厂效能,完善污水管网体系,切实提高污水接入率、处理率。

罗强强调,各级河长要切实落实常态化巡河措施,完善雅砻江流域管理联络协调机制,破解管理保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河湖生态持续巩固。

在雅江县中学、城区小学,罗强看望基层一线教职员工,实地了解了学校办学条件、教师队伍、教学组织、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聚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落实教学评价、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科学规划推进学校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在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他随机查看了桑吉林厨房、贡布阿米藏餐、稻城县川韵小厨房、菇香缘牦牛肉、味香源牦牛汤锅、日松贡布酒店餐厅等餐饮单位,详细了解菜品标准制定、餐饮服务规范、服务质量提升等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并通过与游客交流,充分听取游客建议意见。


他强调,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关乎游客切身体验和满意度,关乎景区和我省旅游形象与品质。甘孜州要在总结试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好“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景区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全力推进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要通过量化和明确食材原料、出菜标准、菜品价格等,明码标价确保游客食之放心、消费安心。要因地制宜制定特色化、创新性的点菜单和点菜模式,增加完善英语要素,优化服务效果、提升服务水平。要认真落实好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理塘县兔儿山、稻城县海子山,罗强实地查看了观景台、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与游客交谈,听取他们对旅游服务的意见建议。在稻城县金珠镇湿地公园,他实地查看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稻城旅游发展情况。


他指出,稻城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推进旅游业跨越发展。要建立以游客评价为导向的导游服务考评体系,围绕稻城优质的天文旅游资源,以科学编制稻城天文科学公园规划为契机,研发打造一批以天文宇宙探秘、高原生态观光、康巴文化体验为特色的高端旅游研学产品,建设世界顶级天文旅游目的地。

教育厅厅长邹瑾,州委副书记、雅砻江州级河长石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稻城县委书记曾关和,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分段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