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06-08 01:26:3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7日,甘孜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书记、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肖友才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深刻指出,保护好青藏高原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提出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全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把握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平衡点,科学有序推进优势资源开发,兼顾好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民生效益。要处理好面上与重点的关系,从系统工程和全局角度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抓好流域水资源管理,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处理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运行好、管护好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抓实基础性和长远性工作。要处理好整改与巩固的关系,聚焦中央、省、州环保督察以及暗访暗查移交问题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动态排查问题,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效,确保经得起看、经得起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经常研究过问生态环保工作,经常到现场去看看生态环保工作,不能麻木不仁、视而不见、当甩手掌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护好甘孜的绿水青山。

会上,九龙县围绕省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

州领导石钢、谢辉、聂鑫、杨志贵、何康林、郑天强、冯俊锋,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到各县(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