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杭州市代表团来州考察 共同书写两地合作交流新篇章 一道开启两地共同富裕新征程
2021-06-21 02:27:3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周江勇沈阳肖友才向秋舒大春出席有关活动

图为杭州·甘孜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现场。

6月18日至20日,杭州市代表团来州考察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20日,杭州·甘孜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康定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领导向秋、舒大春、刘吉祥、邓立军、曾关和,杭州市领导佟桂莉、朱建明、王宏参加有关活动。

周江勇对甘孜州给予杭州援川干部人才的关心照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甘孜州的发展成就令人赞叹,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杭州学习借鉴。我们要学习甘孜立足大局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定力、坚定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责任担当。当前,杭州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当好头雁。这次与甘孜州结对,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杭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杭州的充分信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浙川两省省委、省政府部署,与甘孜对标对表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的目标任务,聚焦特色资源、在产业协作上共谋发展,适应多样需求、在民生协作上并肩前行,完善工作机制、在人才协作上携手共进,坚持优势互补、在文旅协作上深度融合,共同书写两地合作交流新篇章,一道开启两地共同富裕新征程。

沈阳向杭州市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给予的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杭州市认真落实中央、浙江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担当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政治责任。能够与杭州携手开展对口支援,不仅能学习杭州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更能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合作。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四川、浙江两省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系列工作要求,与杭州一道,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做好乡村振兴,在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中迈向共同富裕;深化民生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创造群众新福祉,让两地群众越走越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优势资源整合互补,持续提升甘孜发展水平,不断深化拓展与内地发达地区交往交流交融,全力打造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共同富裕的样板,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杭州市12个区、县(市)与甘孜州12个县(市)签订了县县合作协议,杭州市与甘孜州签订了医疗卫生、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杭州市向甘孜州教育援建资金捐赠仪式、娃哈哈集团向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教学设备捐赠仪式、杭州市干部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授牌仪式、阿里巴巴热土计划启动仪式。

在州期间,杭州市代表团深入我州稻城、理塘、雅江、康定等地实地考察,并看望慰问了红龙镇马它马村牧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