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7-01 02:52:1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7个项目总投资44.5亿元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月30日上午11时许,随着一声“开工”令下,汽笛轰鸣,机臂挥舞,全州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工程开工仪式在康定市折多塘村举行,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工程、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等47个项目集中动工,计划总投资44.5亿元。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致辞并宣布开工。

刘吉祥现场听取了全州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和康定市2020年重点项目完成、2021年重点项目安排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工程下步施工安排。他表示,开年以来,全州保持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今天集中开工的47个项目,涵盖交通、水利、城市建设、生态旅游、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必将为我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特别是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工程的开工,将进一步服务川藏铁路甘孜段加快建设,对维护民族团结、拉动经济发展、促进地区稳定、增强国防建设意义重大。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项目引进、落地、开工上持续加力,在项目保障、服务、推动上久久为功,要经常性深入建设一线查问题、解难题、督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期,高标准建项目,高效率推项目,把每个项目都建成安全工程、民心工程、精心工程;社会各界要全力配合支持项目建设,做到不扰工、不阻工,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全州上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抓重点项目建设为切入口,形成“你追我赶上项目、真抓实干促发展”的强大声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全州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47个项目中,洛若镇五色海旅游环线改建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23个,总投资27.4亿元;稻城县藏香猪产业园区(二期)、得荣县瓦卡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发展项目8个,总投资2.3亿元;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二、三期项目,2020年炉霍县川西高原生态脆弱区综合治理等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项目15个,总投资9.8亿元;万合城项目等其他投资项目1个,总投资5亿元。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作为此次开工的重点,属部省“十三五”规划配套项目,共计5个,总投资11.679亿元,其中:G318线康定至折多山垭口段投资3.52亿元,G318线海子山垭口至德达段投资3.6亿元,S220线雅江县城至雅江站段连接线投资2.08亿元,积雪路段增设停车场投资0.32亿元,桥梁检测加固工程投资2.16亿元。该项目建设将为川藏铁路建设和铁路物资运输提供可靠保障,也标志着我州公路建设进入了全面、快速推进的新阶段。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和康定市有关负责同志;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工程项目业主、工程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