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地灾防治工作视频会在康召开
2021-08-05 07:51:3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5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4日,全州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康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对策措施,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全州上下联防联动、工作有力有序,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我州防汛减灾工作已进入“七下八上”的最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认真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汛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聚焦当前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及时补短强弱,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强化调度部署和监测预警,强化场所管控和避险撤离,着力提升极端天气状况下的地质灾害综合防范应对能力,保持临战状态,做好万全准备,共同打好防范攻坚战,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物资物料的储备和更新补充工作,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会上,州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对地灾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气象局通报了8月天气趋势,州交通、教育体育、文旅、应急、水利6个部门围绕行业领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丹巴、九龙、炉霍、德格、得荣、雅江6县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