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3次会议
2021-08-25 10:02:2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5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迎检领导小组组长肖友才主持召开甘孜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专题听取迎检工作情况,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督促、再落实。


州领导、州迎检领导小组副组长石钢、刘吉祥、郑天强出席会议。

肖友才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甘孜州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检验,是对我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督促。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我州作为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在全省乃至全国生态安全格局重要战略地位,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高质高效做好迎检工作。

肖友才要求,必须高效运转。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个专项工作组和各成员单位坚决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全方位考虑,亲力亲为,无缝衔接,坚决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同时,要做好督察组下沉期间食宿、车辆、安全、防疫等后勤保障工作必须无死角整改。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见效,对“央督”“省督”和自查自纠等发现的生态环保问题,必须逐个逐项进行复核,确保已发现问题彻底整改、真实整改。同时,要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深挖,采取“两书一函”“点对点约谈”“函询”等方式,多管齐下推进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必须全方位督办凡是生态环境保护案件,特别是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必须落实专人负责,立即认真调查、核实、取证,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要求,即知即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并在规定时限内报告办理情况,坚决做到案件办结调查核实、合理诉求回应、查处程序履行、追责问责程序、信息公开“五个到位”同时,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州迎检领导小组办公室8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