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沈阳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
2021-08-12 02:23:1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 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

昨(11)日,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州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领导小组组长肖友才,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发贵出席会议。

沈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特别是针对近期南京等地出现疫情扩散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和王沪宁、孙春兰等中央领导先后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精准把握,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麻痹情绪和侥幸心理,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沈阳强调,要继续保持从严从紧的工作状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针对性补短板、堵漏洞,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全面加强入(返)州人员管理,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做好信息登记、摸排和健康监测,实施精准管理。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和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全州疫情防控安全网。要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实施精准动员、网格化管理,安全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防控医用防护物资、核酸检测试剂耗材、呼吸道疾病治疗药品等储备。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权威发布。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沈阳指出,当前,正在经历新一轮降雨过程,防汛减灾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对河南防汛抗洪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彭清华书记在省委防汛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重大气象灾害高效应急联动机制,决不能抱侥幸心理,决不能因疏忽大意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做好精细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变化,及时准确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要继续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一项“底板工程”,坚持汛期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建立整改清单,坚决做到隐患不除、整改不止,对风险较大区域,必须提前转移、疏散群众,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要以务实作风做好万全准备,统筹做好物资、装备、人员准备,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应急措施,提高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相关州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州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