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康定泸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切实筑牢坚固防线
2021-08-08 04:29:08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2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6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康定、泸定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社区、超市、景区等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坚决确保万无一失。


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基层干部坚守一线,对入州车辆、人员严格进行检查、询问、登记。肖友才下车后主动扫码、测体温,进行个人实名登记,并向工作人员表示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肖友才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关键在于控死源头、控牢流动,严防输入。这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坚守。大家一定要发扬连续作战和不怕疲劳的精神,按照省、州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严格查验所有入州返州人员和车辆。同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规范服务、高效服务、热情服务,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车辆和人员滞留。


走进位于泸定县泸桥镇的泸沣超市,肖友才实地查看了员工个人防护、场所消毒、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肖友才指出,大型商超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消杀、环境保洁等防疫措施,严把货品、物流特别是进口冷链物流安全关。同时,有关方面要切实做好生活必需品的组织调运,全力保障供应充分及时、市场平稳有序。

在泸定桥景区,肖友才现场检查了省疫情防控督查组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求景区运营公司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执行实名制购验票、持码进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在泸定县体育事业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许多群众正有序排队等待接种。肖友才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各地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进一步组织好、发动好、开展好这项工作,努力实现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肖友才还向前来接种的群众宣讲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危害性和当前疫情的发展态势,希望大家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在泸桥镇沙坝社区,肖友才走进社区办公室,与社区干部座谈,听取大家近期值班值守、外来人员排查、重点人员隔离、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细化管控单元、密切协作配合,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严格管控聚集活动,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扎扎实实的防控成果巩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级有关部门和康定市、泸定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