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2021-08-19 02:22:1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3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17日,我州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省委专题会议、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和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8个工作组迎检准备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迎检工作。

州委副书记、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石钢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天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即将进驻四川并下沉各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甘孜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一次综合会诊,更是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一次重大契机。相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本轮督察呈现规格更高、覆盖更全、追责更严三个鲜明特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绝不能在环保督察工作上拖全省后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务必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8个工作小组组长务必落实组长负责制,将各项工作职责落实到最小单元,加强通协调、细化相关方案、深化业务培训、完善迎检资料、加快材料起草、深入矛盾化解、注重氛围营造、强化整改举措;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务必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抓实抓细,确保迎接工作落实落地,定期研究工作,及时报送信息,确保高标准执行、高效率运行,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了解情况,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履职不到位,造成全州迎检工作被动或其他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迎检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近期以及省级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会议精神,各工作组汇报了迎检工作准备情况。

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8个工作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