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进一步加强平安甘孜建设
2021-08-31 02:12:3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指出,要加强创新社会治理,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为主线,推动社会治理科技创新,推动社会治理方式创新,推动社会治理制度创新,有序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认为,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将“五治五创五提升”要求,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始终。一是围绕政治引领,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水平实现新提升;二是围绕法治保障,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三是推动依法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围绕德治教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推动道德文明水平实现新提升;四是围绕自治强基,创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落”,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五是围绕智治支撑,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御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推动社会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

“不仅如此,还要强化科技支撑,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织密 ‘治理网’。”李强说,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乡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深化“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等监控网络建设和运用,对加快推进全州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和有效维护全州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完善村规民约,加强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机制建设,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新时代社会治理共同体。甘孜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其太表示,“十四五”时期,甘孜县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团结奋斗,通过采取与群众“共商”、同群众“深讲”、组织群众“共评”等措施,有效促进全乡各项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结合县域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群众群体拟定通俗易懂的基层治理相关措施,在牧区、农区、城镇各地区,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推进甘孜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