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吉祥督导疫情防控、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2021-09-28 08:07:34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同志深入德格县、甘孜县、炉霍县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国庆黄金周旅游接待准备、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甘孜格萨尔机场,刘吉祥仔细查看了防疫人员配备、安全检查、通关查验、消毒消杀、医疗应急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机场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是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大门,国庆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补位意识,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阻断疫情输入。紧盯疫情的新变化、新特点,对机场防控工作全流程、各环节再梳理、再优化,管住管严入境通道,落实全程闭环管理,决不漏过任何一个潜在风险点。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保持1米距离等措施,对航空运输货物实行风险分级管理,做到人物同检、凡进必检、凡出必检强化从业人员管理,按照分区分类管理要求,从严落实航班保洁、货运等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完善落实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防疫知识培训等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责任落实,对责任落实不严不实造成疫情输入扩散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强化人文关怀措施,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合理安排人员轮换值守。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培训,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提示。

格萨尔王城,刘吉祥详细询问了车辆停放、秩序维护、旅游安全、服务提升等服务保障准备情况,强调聚焦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努力营造健康安心、安全放心、美好舒心的假日旅游环境,全面展现甘孜文旅高质量发展成果和圣洁甘孜良好形象。突出关键环节,细化工作举措,严防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半小时以上规模性交通拥堵、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社会治安涉稳事件。提升服务质量,整治旅游市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千方百计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炉霍县朱倭镇颠古村泥石流灾害防治点,刘吉祥详细询问了危害区域、监测预警、应急演练、治理措施等情况,强调深刻汲取天全县喇叭河镇龙头沟泥石流、汉源县富乡乡双江村包河降雨涨水灾害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力打好秋季防汛减灾主动仗。加强隐患排查,紧盯施工场地、景区景点、沿江乡(镇)村、水库水电站等重点部位,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强化预警研判,紧盯雨情、汛情、险情发展变化趋势,及时精准开展会商研判,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做到预警发布全覆盖、无遗漏。科学主动避让,坚决执行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决不落下一户一人,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甘孜县、炉霍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