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吉祥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环保督察信访反馈问题整改、疫情防控、假日旅游准备等工作
2021-09-17 09:27:2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917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赴康定市、泸定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反馈问题整改疫情防控、中秋国庆节日旅游接待准备等工作,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备状态持续查隐患堵漏洞,坚决抓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巩固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和疫情防控成果

康定市邻你超市,刘吉祥查看了扫码亮码、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冷链食品监测、卫生消杀及市场供应、物价监管等情况,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增加。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消毒通风、体温监测、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做好节假日期间稳价保供工作,保障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齐全、价格平稳、货源充足。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货居奇、制假售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康定汽车站雅康高速康定收费站和泸定收费站,刘吉祥仔细询问了到站旅客健康筛查、旅客身份信息录入、体温检测、人流客流疏导和车辆安全监测、驾驶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应急防范演练等情况,强调严格落实客运车辆“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等规定,严禁客运车辆“带病”上路,从严查出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非法载客及不按规定使用GPS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客运车辆安全运行。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州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保持1米距离等措施。进入战备状态,优化人员车辆分流预案,交通疏导管控人员要在岗在位,视车流情况及时开启紧急通道,严防发生大规模、长时间道路拥堵。

中石油文旅驿站泸定一号营地,刘吉祥查看了公共区域保洁、消防器材配置、值班值守安排、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处置演练资料等情况,强调坚决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做好油料运输、储备、销售等各环节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供给。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教育,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最小工作单元,落到每个环节,尽最大努力避免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泸定桥景区,刘吉祥仔细询问了假日旅游准备、疫情防控、风险防范等情况,指出“双节”期间进州人员车辆将成倍增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带来了更大挑战,丝毫不能放松。严格执行亮码通行、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等规定,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防止聚集扎堆,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优化游览线路,规范游览秩序,对标完善标识标牌、游客咨询等功能服务,让游客满意而来、满意而游、满意而归、留下美好回忆。

泸定县永欣砖厂违规占用土地取料被群众投诉,受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关注并转办。刘吉祥实地查验了反映问题情况,详细询问了整改措施及进度,强调监管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督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明确专班专人,依法依规、动真碰硬、务实有效,坚决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转办的系列问题线索,认真梳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增强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以督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站在为全局计、为国家安、为子孙谋的战略高度,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的综合治理,构建更加安全、更加和谐、更加有效的立体生态格局。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康定市、泸定县政府和州交通运输局、州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