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2021年1—8月主要经济指标分析会
2021-09-26 02:20:47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23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主持召开2021年1—8月主要经济指标分析会。会议通报了全州1—8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剖析问题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1—8月全州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但也要看到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对市场消费冲击较大、工业生产极不稳定、交通项目支出滞后,投资、消费、财税增速回落,对我州经济进位升级产生不利影响。各级各部门必须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目标抢进度,强化生产优服务,释放潜力提增量,抢抓有限时间,冲刺最后关头,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发改部门要牵头督促指导各行各业开足马力搞生产,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运行,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平稳增长。经信部门要牵头专项分析矿山、水电等行业增速回落原因,分门别类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全州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商务合作部门要全面落实8月3日友才州长专题研究商务工作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加快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组建联合体升限入统,抓好消费数据集中入统,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消费市场持续稳定。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牵头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围绕重大项目、重要工作和重点任务,通过约谈、通报等制度措施加大考核、指导、督办力度,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以问责倒逼成效。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 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抓好抓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根高压线生命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政治坚定,严防“换届综合症”,正确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豁达的胸怀,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思想上不波动、精神上不滑坡、工作上不松懈,尽心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全州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强化法律意识,必须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督指导,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