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2021年全域无垃圾试点行动推进会在康召开
2021-09-29 02:28:0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7日,我州2021年全域无垃圾试点行动推进会在康定召开。会议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全域无垃圾工作要求,全域无垃圾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全国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必要基础,事关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各县(局)及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不折不扣地把全域无垃圾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扎实开展“两项整治”“八项改善”“六项治理”“三项建设”行动,确保我州全域无垃圾试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综合施策,全面整治。综合治理城镇、乡村人居环境和容貌秩序,把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当前工作与长远目标、改善环境与提高素质有机结合起来,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各项措施,盯紧突出问题,聚焦薄弱领域,围绕城市社区、乡镇农村、集贸市场、交通沿线、江河沿岸、景区景点、建筑工地、工矿企业、学校、医院、宗教场所等,持续发力,全面整治。要强化宣传督导,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各主流媒体要起到宣传引导作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各县(局)要制定细化方案,广泛动员,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增强全民环卫意识。

会议要求,各试点县(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同时,要建立完善多元化筹资、精细化管理、监督曝光、督查问责等机制,确保全域无垃圾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实现引领示范并在全州推广目标。

会议通报了《甘孜州全域无垃圾试点行动方案》;稻城县、理塘县、甘孜县和海管局就全域无垃圾试点工作推进作了发言,州级相关部门依照职能职责就全域无垃圾试点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稻城县、理塘县、甘孜县、海管局分管领导和住建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