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程静率队督导国庆黄金周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03 04:13:36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5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9日,州政府副州长程静率队赴健康服务站、车站、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和学校等地现场督导国庆黄金周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全州人民和来州游客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

在雅康高速康定健康服务站和泸定健康服务站,督导组察看了现场查验工作,要求县市政府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坚决落实“四早”措施,进一步优化完善国庆期间健康服务站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调配力量,规范查验内容和操作流程,在增设行车通道、提高通行效率、确保安全有序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健康服务站现场查验工作,形成入州服务管理闭环,守牢严防州外疫情输入首道关口。同时,要坚持社区排查和大数据排查相结合,根据推送的大数据信息,督促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主体和社区(村组、小区)做实网格化排查,确保重点地区来返州人员排查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

在泸定县汽车站,督查组重点检查了体温检测“两码联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隔离留观室设置使用以及旅客落实三个100%等工作情况,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查堵漏洞,督促驾乘人员做好扫码、测温、全程戴口罩和环境消毒等工作。要督促从业人员落实健康监测措施,按规定频次和覆盖面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保障全行业、全人群健康安全。

在海螺沟景区,督查组实地检查了游客中心、宾馆民宿和餐馆商铺等涉旅场所,详细了解黄金周旅游接待准备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景区景点、酒店旅馆、公共场馆、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室内经营场所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景区景点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防人员过度聚集做实做细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

在督导甘孜职业学院时,督导组要求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指导,督促各级各类学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学校、家庭协同机制,严格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加强校园日常管理,扎实做好师生、家长以及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监测,严防校园疫情输入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