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数字管理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021-10-25 03:02:0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9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甘孜州十一届十一次州委全会发出“加快数字甘孜建设,提升信息化基础水平,拓展信息化场景应用”的号召1个多月时间后。10月23日下午,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在其驻地举行了《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数字管理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据了解,该平台是浙江省首个对口支援应用场景,也是“数字甘孜”首个落地的应用场景,旨在提升工作队项目和干部人才管理效率,强化信息共享。

州政府党组成员袁纲出席发布会并与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队长,州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罗林锋共同启动了平台上线发布。

此次发布的数字管理服务平台共有四大模块30个应用。平台采用“1+4+N”的架构,“1”指的是一个浙政钉手机端操作平台及PC端数据驾驶舱,可实现一屏展示、一屏掌握、一屏督办;“4”指的是平台四大模块:智慧党建、队伍建设、项目管控和内部管理;“N”指多个可扩展的应用与场景。

通过该平台的驾驶舱,可以即时看到浙江支援建设甘孜州的所有项目进度情况。

驾驶舱界面中间是甘孜州十八个县市行政区域图,分别由浙江省杭州市、金华市、台州市对口支援。杭州结对12个县,金华结对2个县,台州结对4个县,新一轮十四五规划总投资达45个亿。今年对口支援资金9个亿,支援的总项目数有105 个。


比如要查看康定市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可以点击地图中的康定市。选一个项目如康定二中,可以看到项目详情。


康定二中建筑面积为47411. 21平方米,占地面积为8万平方米。全校预计招收初、高中学生2250名,教学45个班。工程总投资2.6904亿元,建设周期两年。(图片为康定二中效果图及最新项目现场图)

通过干部人才管理板块,可以查看某一人员的具体信息


再比如专技人才当中,点击人才姓名,除了人才基本信息外,还能看到其在岗工作状态在该平台的【内部管理】模块中,有一个为了应对高原健康管理的“健康打卡”应用。工作队队员每天在该应用上报自己的健康状态,还有请休假申请应用,可以通过该应用提交请假时间、请假事由等,系统会上报到所在县主管领导,领导处理完毕,后台最终上报到工作队队长,电子手签后完成申请。

谈及平台的特点,罗林锋归纳了四个特点:一体化、可复制、全领域、掌上办。一体化,是指平台与浙政钉一体化,主要包括平台一体化、功能一体化、安全一体化;可复制,体现在平台模式可复制、应用可复制、技术可复制;全领域,是指平台所涉及的地域全覆盖、人员全覆盖、管理内容全覆盖;掌上办,是指平台可以实现一键智办、一网通办、随时可办。通过此平台,工作队内部可以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督促监管。

会议指出,平台的上线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希望平台能发挥好数字赋能的最大绩效,把浙江省对口甘孜州的项目管理好,把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的干部人才管理服务好更希望能带动“数字甘孜”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场景应用等各方面都进入快车道,动员和吸引各类社会资源参与进来,齐心协力推动“数字甘孜”建设开创新局面。

州委办、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委组织部、州大数据中心有关负责人;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代表;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甘孜移动、联通、电信等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18个县市工作分队全体队员通过钉钉直播在线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