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5次会议召开
2021-10-24 05:34:04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23日,州应对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召开第55次会议,深入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近期国省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对我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再强化。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多地相继报告本土疫情,全州正值旅游黄金期,面临进出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加剧、秋冬季传染病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务必牢牢绷紧思想防线,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府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思想防线务必紧而又紧。要全力做到防控措施严而又严,抓实抓细人员排查,把排查管控重点地区来返州人员作为重点工作,守住安全关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早处理;盯紧盯牢重点场所,坚决落实重点场所“体温检测、扫码亮码、佩戴口罩、一米线、消毒通风”防控措施,避免人员瞬时扎堆、大量聚集;织密织牢基层防线,强化农村牧区(社区)网格化管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多点监测预警,加强重点人群、进口冷链食品和环境核酸检测,加大重点人群检测面,提高检测频次质量;加力加劲提升能力,深刻汲取本轮国内疫情暴露出的应急储备短板,强化设施、物资、队伍准备;筑牢筑实免疫屏障,加快推进重点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全州上下要确保责任落地实而又实,各县(市)、各部门指挥体系要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加强本领域防控监管力度;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压紧压实个人防控责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的严密防线。

会上,疫情防控组、交通运输组、农村疫情防控组、市场监管组文化广电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州政府党组成员袁纲主持会议州应急指挥部有关副指挥长、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海管局、亚管局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