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2021-11-10 01:38:5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1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8日下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九次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行交流研讨。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四川民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扎西翁加应邀到会作辅导报告。冯发贵、舒大春、汪玉琼、松呷、麻常昕等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法规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法规文件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坚定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创新方式、改进举措,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实效。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把握好守正与创新、建设与管理、全域覆盖和精准滴灌的关系,推动宣传工作不断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要提高运用统一战线法宝的能力,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广泛凝聚迈步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沈阳在总结讲话时与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重要论述,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重要保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深刻领会“四个必然要求”,妥善处理“四个关系”,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做好甘孜民族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加强民族团结的各方面。要全面打造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各民族共同创造、共同拥有的意识和观念,既要弘扬甘孜地方的优秀传统文化,更要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打牢各民族团结奋进的文化根基。要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各民族的情感认同,建立中华民族共同体常态化宣教机制,进一步拓展广度和深度,促进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要始终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使甘孜主动全面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实现各民族共同富裕。要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表率,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