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9次(扩大)会议暨州长办公会议
2021-11-10 02:34:54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州长、党组书记冯发贵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1年第9次(扩大)会议暨州长办公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和在西藏考察工作结束时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6、87次常务会议和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152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152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继续做好换届工作,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四必须”要求,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巩固拓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严格执行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常态精准防控疫情,严格执行“围绕一个中心任务、抓住两个关键、提升两大能力、强化三项保障”的要求,规范专业、精准高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进一步补短板、挖潜力,并建立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督查机制,倒逼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建筑、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红线。统筹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实绩考核迎检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对党忠诚作表率。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建设讲政治、重团结、勇担当、守纪律的政府班子,打造法治、高效、廉洁的人民政府,充分发扬敬业专业精神,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维护安全保稳定。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既要抓政治安全,又要抓社会治安、安全事故等社会安全,特别是要把防火、防疫、防灾、防事故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高质高效抓发展。必须深刻认识涉藏地区发展不是单纯的经济问题,而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民生问题的辩证统一。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决扛起“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新使命,统筹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官,认真谋划好明年和未来五年工作。要牢记宗旨惠民生。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过程和实效转变为惠民生、聚民心的过程和实效。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监测户和边缘户动态管理。要管好“米袋子”“菜篮子”,扎实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提前筹备岁末年初送温暖系列活动。要坚定不移护生态。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力整改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推进小水电清理,确保所有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改扎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还宣布了州政府有关领导任职决定,研究了州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等事项。

在康州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州长,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机关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