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2021-11-22 01:03:0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5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州“三农”工作、粮食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甘孜州消费促进工作方案(送审稿)》《2022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议名单(甘孜州)》等议题,研究了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等事宜。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副厅级干部,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在听取2021年度全州“三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时,冯发贵强调,要基于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解决农牧产业特而不优的问题。要立足发展现代精品农牧业的目标,转变思想观念,转变生产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要围绕农牧产业品种、品质和品牌,树立标准意识,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强化政策保障,推进农牧产业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在传达贯彻全省重点地区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基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时,冯发贵强调,要切实加强防灭火能力建设,及时培训各县(市)新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提高科学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要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发挥整体叠加效应,通过网格化管理实现“一员多能、一岗多责”。要树牢“以水灭火”理念,尽快完成高火险乡(镇)“一乡一消防水车”“一村一水泵”配备。要结合实际科学编制林下可燃物计划烧除实施方案,防范于未“燃”。州森防指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好森林草原火灾火情安全扑救准备,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

在传达贯彻11月16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事宜时,冯发贵强调,要根据疫情形势,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做好进州返州人员健康服务管理,严格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重要环境和重点场所定期核酸检测制度,精准高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按照“买好、用好、管好”原则,抓紧配齐核酸检测设施设备,增强队伍力量,开展专业培训,储备检测物资,尽快形成“县为基础、片区协作、州级机动、省州驰援、第三方参与”的工作格局,提升采送检全链条、一体化核酸检测能力。

在听取全州粮食工作情况汇报时,冯发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健全监管制度,完善收购、库存、销售、轮换等全流程监管和企业内控制度,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在审议《甘孜州消费促进工作方案(送审稿)》时,冯发贵指出,要针对当前全州消费市场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实施消费促进专项行动,培育发展一批限上企业,扶持壮大一批成长企业,进一步提高限上企业对消费增长的拉动作用,充分激发全州消费市场潜力和活力,切实抓好消费数据集中入统,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