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02:37:1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15)日,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冯发贵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绩,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更加坚定自信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和民心所向,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领悟好、运用好“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让忠诚核心成为甘孜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更加坚定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要更加坚定自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更加坚定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加快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要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