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2021年度州委议军会召开
2021-11-22 03:15:3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9日,州委召开议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州国防后备力量、驻州部队建设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党管武装有关工作。州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军区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全面提升我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能力水平,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推动新时代甘孜双拥共建再迈新台阶。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冯发贵,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甘孜军分区及驻州各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主动参与全州脱贫攻坚、维稳处突、应急保障、抢险救灾等工作,为甘孜稳定发展改革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希望驻州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支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各项规定,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人才强军、科技强军、依法治军各项要求,坚定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国防后备力量各领域、全方面。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落实好双重领导、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现场办公、军事日等制度,完善军转干部安置等政策措施,不断开创全州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要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有针对性地加强应急应战演练,统筹军地各类应急力量建设应用,建强民兵力量体系,抓好基层武装部标准化建设,提高应急应战支援保障能力,确保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会议强调,各县(市)党委要把国防和军队建设工作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及时研究解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重大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做好退役军人安置、优抚优待等工作,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持续抓好双拥共建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不断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甘孜军分区、驻州部队有关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