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甘眉工业园区调研时指出优化机制携手并进优势互补合作共建
2021-12-24 01:54:4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冯发贵前往眉山市甘眉工业园区就园区建设发展及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区域协调发展机遇,齐心协力,进一步优化机制,坚持优势互补,以精准招商实现产业集群集聚、以创新发展助力园区做大做强,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冯发贵先后来到园区入驻企业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等地,走企业、进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开发、生产规模和产值、产品销售、未来发展前景等情况,并出席甘眉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听取了园区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就具体问题同现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研究。

冯发贵指出,甘眉工业园区自成立以来,甘孜、眉山两地打破区域界线,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区位、信息和技术优势,用心用情、通力合作,园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树立了结对帮扶的典范、市州合作的典范、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的典范。甘眉工业园区已成为全省4个涉藏“飞地”园区中经济总量最大的园区,正在加快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国家级经开区。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眉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倾心关注,离不开所有参与园区工作的同志们付出的辛勤汗水和艰辛努力。

冯发贵指出,两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进甘眉工业园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优化机制。加速机制创新,进一步明确细化两地合作机制,创新园区开发建设的投融资体制,共同加大政策、资金的争取力度,在用地保障、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匹配等方面凝聚共建合力,使“飞地”关系双方互惠互利、成效双赢,激发双方合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优势互补。眉山作为成都经济区和成都平原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中“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天府新区的核心区和协调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能较好的吸引汇聚人才。甘孜州自然风光美、能源风光好,是绿色低碳资源大州,特别是涉藏地区“飞地”园区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两地要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充分利用甘孜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禀赋优势,积极发挥眉山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提质增效发展好甘眉工业园区。

调研中,冯发贵还看望慰问了甘眉工业园区甘孜方工作人员和部分甘孜籍在园区就业青年。

眉山市相关负责人,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单位、甘眉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