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要求: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各项工作 持续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12-18 04:38:5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3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冯发贵在乡城稻城理塘等地调研督导时要求

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各项工作

持续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发贵在理塘县天空之城小区实地查看供暖项目推进情况和供氧供暖设备运行情况

12月14日至16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冯发贵在乡城、稻城、理塘等地督导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学习贯彻与实际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甘孜乡城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项目已正式启动,冯发贵在现场详细了解基地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甘孜州自然风光美、能源风光好。当前,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在甘孜交汇叠加,特别是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就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决定,要求做优做强清洁能源产业,推进水风光多能互补一体化发展,全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乡城县和州级有关部门要把光伏实证基地建设作为事关稳定、发展、生态、民生的重大项目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实现生态优先目标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立足禀赋、抢抓机遇,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富民优势。
在国道549线乡得路元根山隧道建设现场,冯发贵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并与施工单位和有关部门研究讨论工程建设事宜。他指出,要深入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启动实施新一轮交通大会战,建设多向入州通道,加快构建“五横五纵”国省交通干线、“两铁三高四空”立体交通体系。要抓紧抓实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向上对接汇报,争取最大支持。要加强技术保障,组建技术联盟、定期交流研讨,开展高寒地区施工技术攻关,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全州国省干线路网升级改造进度。要坚持“永临结合”,着眼长远统筹用好施工临时道路,科学有效处理弃渣弃土,促进发挥更大效益。要加强工人管理教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野外施工管理措施,严防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乡城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热打镇靠前驻防点和稻城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营地,冯发贵督导了解队伍建设、装备配备、作训条件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扑火队员。他强调,要科学管理队伍,补齐基础短板,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发挥整体叠加效应,实现队伍“一专多能”。要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利用好摩托队巡查、无人机巡航、防火车巡逻等载体,防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严格违规野外用火行政执法,开展火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干部群众森林草原火灾防范意识,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要用好专业扑火队、半专业扑火队、初期火情处置小组、巡山护林员等队伍,要在高火险乡镇靠前驻防,建立完善片区协作机制,统筹使用消防水车、水泵等装备,加强实战训练、细化责任落实,坚持“打早、打小、打了”,落实“三先四不打”,做到群防群治、终端见效,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

在乡城县热打镇中心卫生院,冯发贵走访调研基层卫生院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近期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要紧紧围绕“外防输入”这一中心任务,牢牢抓住“入州首站、末端节点”两个关键,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发现处置等能力,严格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重要环境和重点场所定期核酸检测制度,确保扫码戴罩、登记测温、主动报备等防控措施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运用好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平台,通过交流互访、挂职锻炼、培训提能等方式多渠道提高基层卫生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
在乡城县香巴拉镇色尔宫村、稻城县亚丁天街、理塘县天空之城小区,冯发贵仔细听取了城市规划建设汇报,并实地查看供暖项目推进情况和供氧供暖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着眼城市长远发展,强化前瞻性、算好长远账,充分考虑地上地下功能配套,切实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要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城乡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实施以供暖、供氧、供气为主要内容的“高原宜居工程”,统筹推进城镇供气、高寒城市供暖、高海拔城市供氧等管网布局和工程建设,坚决杜绝“小散乱”现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舒适感、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择优选择经济适用的供氧供暖供气设备,研究实行管长远可持续的运营模式,做好成本核算,科学规划建设,全面推动城市提档升级。

在乡城县康南农特产品集中加工园区,冯发贵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详细了解园区入驻企业研发创新、生产营销、质量监管等情况,激励企业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创新发展,坚守质量诚信,增强产品竞争力,利用好直播带货等营销新模式,多渠道拓展新市场。他要求,州、县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延伸产业链、畅通销售链。
在稻城亚丁景区游客中心,冯发贵查看景区建设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理念,站在游客的角度谋划景区发展、规划景区建设,完善旅游沿线休息区服务站供暖供氧、医疗救助等功能,健全旅游投诉工作机制,诚心收集游客意见、留心观察游客需求、真心解决游客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游客旅行舒适度、满意度。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守住景区安全底线。
在稻城县垃圾处理厂,冯发贵现场督导检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对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压实责任、一改到底。要切实做好垃圾处理厂选址规划、精细管理和长效运行等工作,探索垃圾处理新模式,优化垃圾处理工艺,阻断垃圾疾病传播风险和环境污染风险。
在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稻城皮洛遗址工作站,冯发贵调研了考古发掘工作,并到遗址挖掘现场进行实地考察。他指出,文化遗址见证源远流长的历史,是先民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怀着敬畏之心,高标准编制保护利用规划,在统筹兼顾好皮洛遗址与天文科学园、县城的关系基础上做好遗址考古发掘、保护利用等工作,不断发掘和激活遗址具有的特殊价值与意义。
调研期间,冯发贵还来到乡城500千伏变电站了解电网建设情况,在稻城查看亚丁演艺中心、非遗一条街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建设情况。
州政府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稻城、乡城、理塘县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