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老龄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
2021-12-15 06:50:2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4日,全州老龄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老龄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老龄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州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新时代老龄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受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冯发贵委托,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邓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冯俊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龄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保障体系不断健全,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保护救助能力不断增强,但仍存在服务资源不充足、保障救助有待加强、保护网络不紧密的差距和短板。全州上下务必深刻认识做好“一老一小”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树牢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扎实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关心未成年人成长,聚力推动新时代“一老一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真正重视“一老一小”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住重点、主动应对要真情发展“一老一小”事业聚焦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幼有优育、幼有安学、幼有关爱方面持续下功夫,解决老年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进老年人福祉,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要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真诚服务“一老一小”群体,各县(市)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老龄和未成年人保护,坚持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动员参与,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审议了《甘孜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甘孜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甘孜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

老龄工作委员会、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