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党政代表团赴泸州宜宾回访考察学习 感恩对口帮扶之情 共议深化交流之举 不断开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2021-12-14 02:29:4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党政代表团与宜宾市党委政府领导交流座谈。

甘孜州党政代表团在中国电子泸州产业园区考察调研。

共议深化交流之举

不断开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12月10日至11日,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冯发贵率党政代表团赴泸州、宜宾开展对口帮扶回访工作,感恩致谢两市对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无私援助,考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并与两市党委政府领导交流座谈。

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存好出席相关会议和活动。

在座谈会上,余先河、刘中伯分别代表泸州、宜宾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近年来甘孜州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他们说,回顾对口帮扶历程,泸州、宜宾与甘孜州及各受援县并肩战斗、携手奋进,既探索了区域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也结下了弥足珍贵的深厚情谊。甘孜州在全国全省维护稳定、生态保护大局中战略地位特殊重要,持续深化对口帮扶既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将按照携手共建、共同繁荣的目标,在既有基础上,与甘孜州一道继续用心用情抓实对口帮扶工作,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强项目对接、平台对接和经验分享,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促共赢,为涉藏工作全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阳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对泸州、宜宾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支援致以衷心感谢。他说,甘孜与泸州、宜宾自古因河相连、人文相通,加之十余载的对口帮扶,让我们联系更加紧密、情义更加深厚。在这过程中,泸州、宜宾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各项工作,在资金项目、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康巴儿女心怀感恩、永远铭记。近年来,泸州、宜宾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开拓意识,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的长远眼光,在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城市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使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当前,甘孜州正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中央、省委的关心和全国全省人民的厚爱。衷心希望泸州、宜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甘孜,在干部交流、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在文旅融合、特色农业、清洁能源等领域拓展合作深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奋力谱写新时代对口支援新篇章。

冯发贵介绍了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电子泸州产业园区、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宜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宜宾长江生态治理修复工程等,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回访考察学习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差距强弱项,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不懈奋斗。

泸州市领导封安、曹斌,宜宾市领导廖文彬、陶学周、何永宏,州领导麻常昕,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乡城县、稻城县、雅江县、新龙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