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回访考察学习共叙深厚情谊 共谋合作发展 携手推动新时代对口支援再迈新台阶
2021-12-22 02:13:4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甘孜州党政代表团与成都市党委政府领导交流座谈。

共谋合作发展

携手推动新时代对口支援再迈新台阶

12月20日,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冯发贵率党政代表团前往成都开展对口支援回访工作,考察学习成都在改革创新、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新理念、好经验,并围绕拓展合作领域、谋求更大发展进行交流座谈。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施小琳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当前,成都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加快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成都的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兄弟市(州)的大力支持。甘孜生态条件优越、自然资源富集、民俗风情独特,近年来在推进民族团结、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做了系列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对口支援甘孜,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赋予成都的重要政治责任。甘孜与成都不仅仅是结对支援关系,更是携手同行、双向互济的合作关系。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既有合作成果,精准对接甘孜发展需求,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供销、社会公共服务和人才干部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构建更加紧密协作关系,推动两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沈阳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成都长期以来对甘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能够取得新的成绩,离不开中央的亲切关怀、省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包括成都市在内的全省人民的无私支援,甘孜人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汇聚了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成都以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了全省主干、走在了全国前列,我们由衷敬佩、深受启发。甘孜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转化好考察学习成果、运用好对口支援之力,在成都的帮助支持下,主动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优势资源互补、持续深化交流协作,在文旅发展、民生改善和绿色低碳产业培育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探索新实践,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两地新的更大贡献。

在蓉期间,代表团先后前往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成都新经济活力区、成都规划馆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

成都市领导吴凯、刘玉泉,州领导松呷、麻常昕、李强,州级相关部门和泸定、道孚县委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