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强调:坚持“三定三找” 强化规划刚性为可持续发展留空间 为高质量发展找空间
2021-12-27 02:50:1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专题会,听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国土空间规划在规划体系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基于功能定位、禀赋条件、未来发展,高水平参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为可持续发展留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找空间。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州政府副州长、康定市委书记颜磊,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袁纲参加会议。

冯发贵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对党和事业负责、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推动规划管理地方立法,切实维护规划刚性和权威。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召开一次有深度的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本地区本行业涉及国土空间保护和利用工作,准确掌握本地区本行业保护和发展的空间、条件、资源、潜力和底线,同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各类规划不衔接、不协调、不深入等问题。要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强化沟通指导。严格落实下级国土空间规划服从上级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服从总体规划的要求,加强与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的衔接,如实反映实际需求,列出重大项目清单,逐一研究解决问题。要坚持专业人干专业事,加强对县(市)规划编制业务指导,推动工作往前赶、抓紧做。

冯发贵强调,要定战略,找定位。国土空间规划既要服务全国全省的重大战略,又要履行保护责任和满足发展需求。要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功能定位,围绕即将召开的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新战略、新思路,在产业、城镇、旅游、交通、生态、能源等方面专题研究、专题报告,加快构建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总体空间格局。要定目标,找路径。围绕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立足资源禀赋优势,通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确立生态格局、产业格局、城乡格局、交通格局等。要定边界,找清单。要清晰、精准、科学、合理划定“三区三线”,确保规划能用、管用,要通过编制规划谋划生态修复、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项目清单。

州政府秘书长,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单位和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