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2021-12-20 01:23:5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7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次全体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冯发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发贵强调,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圆满完成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工作任务,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州政府系统要在建设法治、高效、廉洁政府和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勇担当、守纪律政府班子基础上,着力锻造一支敬业专业干部队伍。敬业就是要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就是要精通高效亲民。全州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以改善环境、用好资源、提升治理为重点,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

冯发贵指出,改善环境就是改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要启动实施以供暖、供氧、供气为主要内容的“高原宜居工程”,建立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改善生存条件。要牢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方向,提前谋划编制一批综合交通、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十全基础性、引领性、带动性项目规划,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让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资金“笼子”,尽快开工实施竣工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让百万甘孜儿女不仅身处高原绝美自然环境,又能享受与平原地区近似的生生活条件,还能拥有四通八达、高速便捷的交通设施,让“圣洁甘孜”成为世人神往的地方。

冯发贵指出,用好资源就是用好政策资源、生态资源和禀赋资源。要立足治藏依托地位,始终把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要用好国家对民族地区的支持政策,尤其要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功能定位,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政策资源优势,用好国家生态补偿政策,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立足绿色低碳资源大州地位,充分发挥禀赋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特色农牧等支柱产业。特别是要牢牢抓住省委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建设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让各族群众在产业发展中有活干、有钱赚,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冯发贵指出,提升治理就是提升经济社会治理水平,打造涉藏州县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区。要强化目标考核管理,确保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都有突破性进展。要牢固树立规划意识,严肃规划纪律,维护规划刚性和权威。要加强项目建设,严格执行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机制,严肃兑现考核。要加强河(湖)长和林(草)长管理,强化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决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守护好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用好用足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支持政策,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开展团结和谐平安示范创建,深化矛盾纠纷调处和治安隐患整治,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创建成效。

冯发贵要求,岁末年初,要重点抓好防火、防疫、防事故“三防”和保安全、保稳定“两保”工作。要常态组建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重要点位开展“三防两保”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防火防疫工作落实、人员履职、设备配备、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训、入州健康服务站检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落实等情况,铁面检查、直面问题、较真动硬、督办整改,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政府副州长、副厅级干部、秘书长、副秘书长,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