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9次会议召开
2021-12-09 07:06:3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8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暨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州应对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赓即召开第59次(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近期省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州“三节”和“两会”期间疫情防控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再强化。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邓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临近岁末年初,人流物流将进一步增大,给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防线,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会议要求,各县(市)、州级各部门要针对“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大的特点,重点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严把健康服务站、航空通道、交通行业和冷链物流四个关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常态化管理农牧区,网格化管理社区,封闭化管理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公共场所,全程化管理景区景点,标准化管理医疗机构和精细化管理施工场所,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从严从紧抓好应急处置工作,紧盯力量储备、物资储备、场所储备、疫苗储备防控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市)、州级各部门要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控责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的严密防线。

会上,疫情防控组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州公安局、州发改委、州农牧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州应急指挥部有关副指挥长、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管委会)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和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