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沈阳在康定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2021-12-15 03:15:3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沈阳在光明社区调研。

12月14日,州委书记沈阳在康定调研指导信访工作,看望基层一线干部,与信访接访干部交流座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稳定,用高质量工作成效服务涉藏工作大局。

在康定市炉城街道光明社区,沈阳详细了解群众矛盾调解、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社区工作者的付出和努力。他指出,社区是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场所,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要聚焦为民利民便民的服务宗旨,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整合资源力量,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力争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要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忧民所忧、急民所急,找准基层和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完善新时代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健全绩效评价、管理考核等机制,统筹抓好辖区矛盾纠纷化解、流动人员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提升基层社会精细化治理水平。要强化社区党组织建设,提高社区党组织的向心力、引领力、组织力,更好推动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社区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在州群众信访接访中心,沈阳听取了工作流程、积案办理等情况介绍,帮助解决工作运行中的困难。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各级党委政府、信访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对待每一封信件、每一个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依法及时就地处理,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及时破解难题、就地化解矛盾。要坚持运用好信息化手段,努力使网上信访成为群众信访主渠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人性化的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服务更走心,让信访过程可监督、可评价。要坚持避免信访引发新的事端,加强风险研判,注重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要坚持打铁自身硬,强化信访队伍建设,加大全州信访战线干部跟班学习、顶岗使用力度,探索推进县级干部挂职锻炼机制,落实县级信访部门专人专职,着力打造对党忠诚、恪守为民、综合全面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州政府副州长、康定市委书记颜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